WELL

佛系摸鱼,随缘更

【时勇】左右为难

*情人节贺文

*根据本人梦境改编(有些离谱)

*不喜请移步


1

一辆车飞速驶过,无视红灯的警告


风疯狂抽着车窗,哀鸣着,窗外的树木后退不止,巴不得离这车远一些


张勇坐在后车座上,双手死死抓着安全带,身体绷直,冷汗直冒


……太快了,这车绝对超速了!张勇晕晕乎乎地想


“停……停车!”张勇忍着恶心,试图跟司机讲道理


司机转过头来,诡异一笑,说:“大兄弟,你放心!我可是车神”


“车你个头神!我看你就是个智障!”


张勇受不了了,一路上求这混账司机停车放他走,而司机自信地摘下墨镜,不停地说他是车神,十分欠打。张勇嘴皮子都磨破了,那司机还是不肯放他下车


张勇甩了甩头,眩晕感没那么强了,视线也逐渐清晰,他恶狠狠地瞪着坐在主驾驶上的人


等一下,这司机……咋那么眼熟啊……


“我去你大爷的刘嘉凯!给我停车!”


“放心啦,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追求。啊,风在与我共鸣!这才是速度与激情!”刘嘉凯猛踩油门,又冲过一次红灯


张勇白了他一眼,正欲再骂,车子突然猛地一震,似乎被什么东西撞上了


张勇弹了起来,又被安全带拦回去,他有些疑惑地看向外面,一时无语


刘嘉凯发神经带他飙车就算了


我靠怎么还有人敢追尾的啊啊啊啊!!!!


不出意外的话,已经出意外了


张勇睁开眼,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毫发无损


他踹开车门,小心翼翼地下车,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惨状:


车被撞得变形,成为一堆废铁,引擎声轰鸣着,车前盖冒着烟,综上所述,车子几近报废


追尾车辆一个接一个,组合起来还蛮像一条蜈蚣。栏杆被撞飞,树木被撞歪,一片狼藉


张勇忐忑地打开前车门,他已经做好看到兄弟血肉模糊的场面的准备


但下一秒,他绷不住了


刘嘉凯正悠然悠哉地刷着手机,跟个没事人一样,摘下碎成渣渣的墨镜,说:“看!这是朕为我自己打下的江山!看!多么壮观的艺术!”


“我!就是秋名山车神!”


他热情地邀请张勇一起打游戏上分

张勇拒绝了

张勇狂揍他一顿

张勇甩手把车门关上了


张勇拍了拍手上的灰,心力交瘁地想:这兄弟,要不得


2

“真是的他今天没吃药吧…”张勇嫌弃道,白担心这家伙了。可他转念一想,他们居然在这么严重的车祸里做到毫发无伤,太不可思议了


不及张勇思考为什么没有交警罚刘嘉凯这个未成年的飙车行为,他注意到不远处有个人


那人旁边还有一个……奇怪的家伙


“张勇?”陆时有些意外地看着张勇,带着怪家伙走了过来


“陆时?你旁边这个是什么东西啊?”张勇满脸疑惑地看着陆时旁边的怪东西


依稀可以辨认出是个人


张勇看着面前这个有七尺高的、肩宽宽得离谱的、身材是倒三角的、脸却还像个人的男人,陷入了沉思:


“这倒三角太离谱了,就跟倒过来的钝角三角形一样,我去这是人会有的身材比例吗?

这皮肉好怪啊,跟烂泥一样,这东西不是人吧……”

等会,同桌该不会被这怪物绑架了吧?!


张勇严肃起来,把陆时护在自己身后,警惕地看着面前的怪物


战神张勇跃跃欲试,正想英雄救美,啊不是,英雄救帅,就在张勇出拳的前一秒,陆时开心地向他介绍那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怪物:


“这位是我的丈夫”


3

世界瞬间安静下来,静得连路过的狗放个屁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张勇感觉自己被雷劈了一样,不可置信地看了看陆时,又看了看那“男人”,左右为男,心里五味杂陈:


同桌喜欢男的?

同桌喜欢这丑不拉几的怪兽?

同桌结婚了?

同桌在哪结婚的?咋不请我当伴郎?


张勇怀疑被雷劈的不是自己,而是陆时


陆时和那家伙之间的气氛,不是粉红甜蜜泡泡,而是恐怖鬼故事既视感


一时间,张勇沧桑了不少,突然有点想回去拉着刘嘉凯继续飙车


“卧槽陆时还不如和我结婚呢!”张勇愤愤地想,回过味来,又有些怪怪的


不是,我为什么要和同桌结婚啊?啊呸,我为什么要和那怪兽比啊?!我比他帅了不止十倍好吧!!!


陆时看着快变成化石的张勇,弱弱问道:“张勇,你怎么了?是不喜欢我的丈夫吗?”


“是…不是,哈哈哈我觉得你丈……呃挺,挺不错的哈哈哈”张勇脑中一片混乱,却又不想让陆时伤心,说:“那什么,同桌,你不要想不开啊”


“我没有想不开啊,怎么了?你身体不舒服吗?”陆时担忧道,旁边的“丈夫”也关切地看着张勇


张勇的表情失去控制,跟吃了满嘴泥一样。张勇僵硬地摇了摇头,勉强挤出一丝微笑,笑得比哭的还难看


那怪人突然向张勇展示他的肱二头肌,没有阳刚之美,只有阴间之鬼


张勇一言难尽地看着他


同桌这结婚对象……就很……呃,很有个性

尤其是陆时那张帅脸和那“男人”的长相形成鲜明对比,视觉冲击太过强大

这会不会是陈陈说过的双开门冰箱啊,好震撼耶……


“那勇哥,你要来我们家做客吗?”陆时拍了拍张勇的头,满脸期待。张勇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心情复杂地看着陆时


他跟陆时走了,抛下在破车里活出精彩的刘嘉凯


一路上,张勇在想着怎么才能委婉地劝陆时离婚,觉得很为难。这期间,他被石头绊倒了好几次,差点撞上电线杆不下五次。陆时无奈地扶着他,有些担心地看着张勇


张勇想了很多,从诗词歌赋想到人性的扭曲,道德的沦丧,他心里非常纠结:


不是我想插手陆时的感情,而是这怪人,看他的眼神跟看美味的食物一样啊!

他不会想趁陆时不注意把我吃了吧?

他不会还想吃了同桌吧?!


不知不觉间,张勇觉得接受陆时喜欢男的比接受陆时和一个怪人结婚还要简单


等会儿,陆时他喜欢男的?


张勇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到陆时家的小区楼下了


不得不说,这些电梯太怪了


前面三个,后面三个,一栋楼有六个电梯

是物业太有钱了还是这个世界被怪物占领了?


电梯门上刻有古怪的花纹,金属的冷光在这诡异的氛围下格外瘆人


太静了,真的太静了


只见那个奇怪的男人把自己的右手臂一撕,在张勇吓呆的目光下打开电梯门,把右手臂扔了进去


门后是墨色一片,跟个无底洞一样,那右手臂被扔下去后竟然没有碰地的声音


“陆时,这……这是电梯?”张勇有些磕巴道


“是电梯,走吧,去我家尝尝我做的糖醋排骨”陆时完全没被吓到,习以为常地看着身边失去一条手臂的人,推着张勇进电梯


“不不不,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张勇满脸惊恐地看着陆时身后,那个怪人突然变大,张着血盆大口,似是想一口吃掉他们


张勇惨叫连连,拉着陆时逃跑,那怪人穷追不舍,张勇回头一看,六个电梯门依次打开,无尽的黑暗里,爬出一个个手臂


那些手臂,跟那怪人扔进去的残臂简直一模一样!


“我靠那电梯是什么3D打印机吗!”张勇跑得飞快,带着满脸懵逼的陆时回到车祸现场


张勇把陆时塞进车里,然后绑好安全带,一脚踩油门,一嘴嗷嗷叫,在无人的马路上飙车


“勇哥,你是在带我私奔吗?”陆时好奇问道,乖乖地坐在副驾驶座上


“啊?私什么?我去那怪物吃什么长大的?咋跑得这么快?!”张勇没听懂陆时说了什么,一心只想甩开那怪物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奇怪建筑物,并堵住他们的去路,张勇左右为难,不知该怎么办


横竖都是死,总比好过被人吃了!


碎砖横飞,尘土飞扬,张勇在千钧一发之际,解开安全带,用自己的身体护住陆时


“张勇,张勇?”迷糊间,张勇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


睁眼一看,是陆时在叫他


张勇猛地站起身,椅子在与地板摩擦出刺耳的声响,他顾不上什么,紧紧地抱住陆时


张勇正想跟陆时分享劫后余生的喜悦,却被人叫住了


“张勇,你在干什么?”讲台上,老师看着趴在桌上睡得老香的张勇突然站起来抱住想上台解题的陆时,有些生气地说:“同桌情深啊,张勇,你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张勇回过神来,看见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同学,他脑子一抽,忙跟老师解释道:“不是,我是怕同桌有危险,他差点被他丈夫吃了,我要帮他离婚”


老师:?

陆时:?

其他同学:???yooo?


张勇:请问火星机票多少钱………?


4

张勇生无可恋地从办公室里出来,用纸巾擦了擦被骂得满脸飞沫的脸,发现陆时在外面等他后,尴尬得逃走


他逃,他追,他们插翅难飞


只可惜,逃到最后他也要回教室上课,张勇拿着书挡着自己的脸,试图回避陆时的视线


过于社死,张勇只想挖洞跳进去把自己活埋


下课铃响起,陆时眼疾手快地揪住想撒腿就跑的张勇,问:“张勇,你是做噩梦了吗?”


张勇把自己的梦境一五一十地告诉陆时,陆时听完后,笑了,又问:“那你躲我干什么?不是要带我私奔吗?”


“!不是,我没有!”张勇有些手足无措,陆时见状,也不逗他了,摸了摸他的头,说:“好吧,你要吃巧克力吗?”


张勇点点头,接过巧克力,看到这包装有些精美,张勇好奇问道:“陆时,你这巧克力是要送人的吗?”张勇反应过来,今天好像是情人节诶


陆时他,难道是想让我试试味道如何,好方便去送人?他要送谁啊?那女生我认识吗?张勇心想


“嗯,已经送到了”陆时温柔地笑着,拉近张勇和自己的距离,调笑道:


我已经离婚了

你可以来我家做客吗?保证没有什么怪物


张勇耳朵有些痒,有些无措地看着陆时,陆时轻吻着他的脸颊,在一片“yooooo!”声中,陆时眨巴着眼睛,看着脸色绯红的张勇,有些可怜地问:


可以吗?勇哥








彩蛋:

吃着巧克力的张勇:“刘嘉凯,你会想飙车吗?”

刘嘉凯:“啊?飙车等死吗?还不如打游戏上分”

张勇:“你也知道啊”

刘嘉凯:“???”

一旁的陆时:“……”(默默把玫瑰放到张勇抽屉里)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